教育部对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0

继安徽省教育厅10月15日对我校开展本科生体质健康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之后,2023年11月5日,教育部体卫艺司《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展开抽测复核工作。抽测复核对象涵盖了各学院大一到大四400名学生;抽测项目包括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仰卧起坐(女生)、引体向上(男生)、50米跑、800米跑(女生)和1000米跑(男生)。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关于抽查复核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校体质测试工作小组于10月30召开抽查复核工作协调会,体育教学中心胡洋老师对前期筹备、学生动员、安全教育、测试器材和设施设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主持会议,对本次抽查复核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教务处、学工部的重视下,以及相关学院积极支持和配合下,确保了本次教育部体艺卫司对我校开展的抽查复核工作顺利进行。

在测试过程中,同学们表现井然有序,积极配合,努力完成每项测试,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面貌。本次抽测工作圆满完成,并受到了教育部《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专家组的肯定;今后我校将继续严格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不断完善体质测试系统,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体育教学和体育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树立健康意识,努力提高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

(本科生院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