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TC美育系列展演·话剧《小妇人》成功上演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月13日晚,USTC美育系列展演活动之话剧《小妇人》在中国科大东区大礼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安徽大学艺术学院戏剧系开展专场演出,为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表演盛宴,丰富了校园美育活动,促进了兄弟高校的学习互动,演出有千余名师生到场观看。

话剧《小妇人》改编自美国作家露易莎·梅·奥尔科特创作的同名经典小说,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马奇家族四姐妹对爱情、理想、自由与婚姻的不同选择,从天真烂漫的小女孩成长为成熟稳重的小妇人的故事。

 

 

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展现了长女梅格面对爱上约翰先生和成为舞台剧演员的矛盾与挣扎,二女儿乔因热爱自由追求独立而拒绝与劳里先生步入婚姻,善良柔弱的三女儿贝丝辞别人世,钟爱绘画的四女儿艾米青春时期的任性与成年后的理智。虽然演员们都是在校学生,但是他们生动细腻的表演体现出极高的专业素养,为观众们演绎出了故事里这些栩栩如生、各自不同的女性形象。

 

 

“要用自己的头脑,在这艰难的尘世当中闯出一条路来,做一个真正的小妇人。” 故事以乔成功出版《小妇人》后的独白结尾。观众反响热烈,现场掌声不断。不论是梅格、艾米选择步入婚姻,还是乔追求自由,女性的人生本就可以有多种可能性。重要的不是彰显独立,而是女性作为个体可以做出自己想要的选择,活出自己想要的人生。

(艺术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