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羽毛球队与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举行签约赞助发放仪式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10

4月17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羽毛球队与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中校区综合体育馆举办学生羽毛球队装备赞助发放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羽毛球协会体教融合委员会专家委员周丛照,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世界冠军赵剑华,安徽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安徽省羽毛球队总教练于炳龙,安徽省羽毛球协会秘书长袁斌,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国销售总监朱正海,安徽省羽毛球队主教练、原校队成员、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校友于小渝,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教务处副处长、校教职工羽毛球协会秘书长吴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校羽毛球队领队、教练、全体成员,校羽毛球协会代表,全校羽毛球爱好者出席了仪式。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副校长周丛照、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赵剑华、安徽省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于炳龙、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全国销售总监朱正海分别就本次赞助活动的顺利举办、中国科大羽毛球队建设、安徽省高校羽毛球赛事发展、校企合作推动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致辞。

周丛照指出今年是我校建校65周年,同时是校学生羽毛球队、学生羽毛球协会成立40周年,又恰逢江苏威克多公司成立55周年,希望能够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推动我校羽毛球运动的发展。中国科大羽毛球队是一支长期活跃在我校的明星队伍,我校学生杜婧、于洋曾获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双打金牌,我校学生乔斌现任国家羽毛球队男子单打组教练。此外我校还培养出了李根、索敌、于小渝、周明炫等一众优秀选手,为我国的羽毛球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我校普通招考学生的羽毛球水平也位于省内一流。2017年安徽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我校在6个单项的比赛中,获得5金1银优异成绩;2018年第十四届安徽省运动会上我校获得4金2银的成绩;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第十五届安徽省运动会上我校获得1金2银的好成绩。羽毛球在中国科大有着庞大的参与人群与扎实的群众基础,羽毛球赛事活动如火如荼,极大地丰富了广大师生教科研之外的文化活动。

赵剑华肯定了中国科大在全国高校系统推广羽毛球运动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希望中国科大能够继续发挥战略引领作用,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造体教融合的创新试点和典型案例。于炳龙指出中国科大拥有国际一流的体育场馆和器材设施,作为“科学家”的一员,安徽省羽毛球队愿意携手中国科大羽毛球队在未来寻求更多合作的可能,共同为安徽省的体育事业添砖加瓦。朱正海指出中国科大是全国重点名校,科大师生不仅学习科研能力强,羽毛球水平也非常高,威克多很高兴成为安徽首家知名高校校队赞助品牌,希望今后能和中国科大一起,不断推进省内高校的羽毛球赛事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仪式结束后,校友于小渝携与会嘉宾和校队师生展开了精彩的羽毛球表演赛,引发了众人的围观与欢呼。参与活动的老师与同学热情高涨,大家排队请赵剑华指导签名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签约赞助发放仪式圆满结束。

VICTOR(威克多)创立于1968年,专注羽毛球运动半个多世纪,拥有专业和全面的羽毛球运动产品。作为2022-2025世界羽联团体赛官方器材赞助商,赞助多届全运会羽毛球项目,在羽毛球业界有着广泛的影响力。4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生羽毛球队与江苏威克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签约仪式在中校区综合馆会议室举行。教务处副处长韦巍巍、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体育教学中心主任王永、专训课课程组组长孙劲松、校羽毛球队指导老师杨旭东及队员代表、威克多宁皖办事处经理陈培及部分主管出席了签约仪式。


(体育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