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2-30浏览次数:10

 12月28日下午,本科生院线上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本科生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曾长淦教授做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本科生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主持。

 曾长淦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一流本科一直在路上》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基本情况”“坚持立德树人和五育并举”“本科生院学习领会情况”“落实二十大精神重点”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系统解读,结合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落实进展以及本科生院具体工作实际,传达学校主要领导在本科生院党工委会议和院务工作会议上的明确指示,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对科技、教育、人才一体化部署的深刻内涵和重要价值,鼓励老师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而努力。

 曾长淦在报告中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本科生院作为学校本科教育教学的统筹协调机构和学校通识教育的具体实施单位,应紧密围绕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曾长淦强调,院内教职工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要务,做好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全方位育人工作,全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不断加强课程组建设,持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编写精品教材,推动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


 (本科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