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丛照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2-08浏览次数:10

12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周丛照教授在东区水上报告厅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本科生院及基础教育集团师生代表和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及工会全体党员参加,报告会还设置了两个分会场,部分师生网络同步学习,报告会由本科生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教授主持。

周丛照同志以《高举伟大旗帜 汇聚磅礴力量 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不断提升中国科大教育教学质量》为题,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部署等七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重点介绍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的落实进展,勉励在座师生要知行合一,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周丛照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进行统筹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科技和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创寰宇学府,育天下英才”为目标,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科大力量。


(本科生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基础教育集团、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