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一届“科力科气”力量举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的指示,营造奋发向上、积极健康的校园氛围,由校团委、本科生院、校学生社团管指委主办,校龙舟协会、校学生天行健健身社、工程科学学院团委、校龙舟队承办,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工程科学学院学生会、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基金会协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第一届“科力科气”力量举大赛于11月20号在中校校区健身房成功举办。

下午两点,全体运动员、组委会成员在中区广场参加比赛开幕式。校团委副书记赵林,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大龙舟队主教练司友志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分为老手组、新手组和教工组,各组分别排名。比赛项目为被认为力量象征的深蹲、卧推和硬拉“三大项”,它们分别是蹲、推、拉的代表性力量训练方式,每位选手比赛结束,综合考虑体重、性别等因素计算出总成绩进行排名。

比赛开始前,裁判员向所有参赛队员详细介绍了比赛规则,选手们需要按照规定的顺序举起他们的极限重量。经过充分热身后,比赛正式开始。比赛中,参赛的老师、同学们激情四射拼尽全力,不断地挑战自我、突破自我。

长达三个小时的赛程,高达九次的试举,不仅考验着参赛队员的身体素质,对他们的意志品质也是极大的磨砺。最终,根据成绩排名,孙晓康、李诚逸分别赢得了教工组和新手组的冠军,郑晓萱作为一名女生,在一众男选手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老手组冠军,王童、司友志、樊洋洋分别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比赛结束,组委会播放了本次比赛的彩蛋—中国大陆第一个世界力量举冠军何渭斌运动员对本次“科力科气”力量举大赛的祝福。本次比赛是第一次尝试在全校师生中进行力量训练的普及与推广,既丰富了科大师生的文体生活,也缓解了同学们的学业压力。本次比赛展现了科大师生的运动热情和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也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到力量举运动的魅力。

(校团委、本科生院、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学生工作部(处)、教育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