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学子在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中获佳绩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至29日,2022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安徽赛区决赛在线上举办。比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来自全省46所高校的268名选手竞技云端。我校选手共获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同时,少年班学院范家铭同学将代表安徽省参加12月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外语教学中心于9月启动比赛组织工作,结合我校入学英语考试成绩以及学生产出的课外实践成果进行校内初选,并于10月在线上线下开展了为期三周的赛前培训。复赛和决赛在我校实施校园疫情管控期间举办,安徽省省赛组委会、外语教学中心团队、赛场技术保障团队、比赛选手共同在云端完成了多方沟通工作。为了保证演讲远程比赛最佳音画效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外语教学中心顺利完成本次远程比赛组织和指导工作。

 

 


 “外研社杯”是全国规模最大、范围最广、水平最高的英语大赛,自2019年起,演讲、写作、阅读系列赛事同登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唯一被纳入的英语类竞赛。比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展示外语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舞台,也为外语教学中心改革课程模式,将英语应用、实践创新融入课堂教学提供了机会。代表科大参赛选手表示,这段备赛时间非常充实,赛场上发挥了最佳水平。

    外语教学中心将继续以英语能力比赛为契机,组织更多适合我校学生的校本英语实践活动和课程,在校内搭建更多锻炼学生外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的综合平台,多举措扩大参与度。还将在此基础上增强跨校合作,不断探索改进英语能力教学模式,提升我校学生的整体英语水平。


(外语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