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每一天 健康动起来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在校全体教师党员主动担当作为,当好疫情防控的“贴心人”,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通过主动了解学生运动锻炼需求、开放备课场地资源、提供体育技能指导等方式,营造校内良好体育运动氛围,为学生保持身心健康贡献力量。

11月5日下午和6日上午,教师党员柴松教授作为指导教师、李达和范煜老师作为助教在中校区排球场为书院学生带来了三场飞盘运动教学活动并提供场地和器材保障,同学们在支部教师党员的指导下,开展基本技术学习、分队传接盘练习、掷远掷准活动、飞盘比赛实战,三场活动总计持续5个小时。每场活动结束时,都有不少同学表示意犹未尽希望继续参与第二场,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参加类似趣味性和专业性相结合的体育活动。

11月6日全天,教师党员吴成林、唐莉、王林三位老师在中区健身房为书院学生提供健身指导,主要内容包括介绍自由器械和气阻固定器械的使用方法、健身的基本常识等内容,同时就提高体质水平的训练方法、各肌肉力量练习动作等方面给予了全面指导。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必要的健身基本知识,学习了科学的器材使用方法,激发了持续健身的锻炼热情,也为体质水平的提升做好了知识储备基础。

11月6日下午,教师预备党员李达老师在中校区训练馆的搏击教室为书院学生带来了拳击运动的指导并提供场地和器材保障,同学们在李老师的指导下,开展拳击基本技术学习、直拳技术练习、专项准备活动、步伐训练等内容,活动持续一个半小时。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必要的防身技术、锻炼了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未来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将进一步主动聚焦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切实为广大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校“潜心立德树人”核心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