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暑期学习、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

各院、系、重点科研机构、直属单位、附属医院,机关各部门:

根据教育部、安徽省、中国科学院等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结合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要求,现将2022年暑期学习、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生暑期学习安排

1.学生暑期从7月23日(星期六)至8月27日(星期六)。

2.本科新生于8月19日(星期五)报到,8月20日(星期六)入学考试,9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3.各类研究生新生于9月1日(星期四)报到,9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4.在校本科生于8月2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8月29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5.在校研究生暑期的科研与学习活动及休假应服从导师或所在培养单位的安排,于8月28日(星期日)报到注册,9月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二、教职工暑期工作安排

1.7月23日至8月27日期间,各单位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管理工作正常开展的前提下,可安排教职工轮休。8月28日开始正常上班。

轮休期间作息时间调整为:

上午8:30―11:30,下午2:30―5:00。

2.各单位要按照学校暑期工作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值班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联络畅通。各单位应于7月20日前将值班安排表报至党政办公室值班室(老图书馆一楼,电话:63602184,传真:63602212)。学校将对各单位值班情况予以抽查。

三、暑期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

1.广大教职工要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暑期注意安全,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严格执行校园出入校管理及属地疫情防控部署要求。

在校师生确需离肥的,由本人提前提出申请,报所在单位审核;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谁审批、谁负责。

暑期离肥的,应自觉遵守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其所在县(市、区),外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人员聚集,养成在人群密集和密闭场所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基本卫生习惯,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暑期中有自合肥市外返校的师生,须提前申请并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返回;学生返校由学生本人申请,报所在单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审核;教职工应通过合肥市12345热线或者返回校区、住家所属社区提前报备。进校应严格落实核验身份、扫码测温、“两码”联查等疫情防控管理规定。

2.加强本单位人员管理,精准掌握师生员工的安全动态。各单位要准确动态掌握暑期离校、留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落实“早发现”“早报告”要求,加强健康监测。

3.做好校园暑期生活服务保障。强化校园服务供给能力,开放教室、图书馆、实验室和体育场馆等,妥善安排、有力保障留校师生学习、科研、生活、求职等需求,为毕业年级、暑期实习实践学生提供必要便利。

4.坚持属地管理原则,遵照疫情防控要求,统筹推进暑期和秋季学期工作部署。加强学校所在地和学生家庭实际居住地疫情防控政策精准对接,统筹做好学生离校、返校安排,以及新生开学、报到注册和军训等工作。一旦发现疫情应立即配合卫生健康、疾控部门做好处置。

5.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暑期校门管理和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强化重点场所、物品、关键环节监测和消毒消杀,认真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优化校园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心理支持与疏导。做好开学前防控措施落实、校园环境维护、人员物资保障、教育教学安排等各项工作准备。

6.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正常运行。遇有突发事件要按程序及时向学校请示报告并妥善处置(党政办公室:63602184;保卫与校园管理处:63600110),确保广大师生祥和平安度过假期。

特此通知。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