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瀚海教学网”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发布者:范煜发布时间:2021-11-15浏览次数:26

为贯彻执行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进一步提高教学信息化整体水平,我校“瀚海教学网”现已初步部署完毕,即日起投入试运行。

“瀚海教学网”是集网络课程平台、教学资源平台、在线视频平台于一体的综合性门户。平台支持在线教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功能涵盖课前、课中、课后各教学环节全流程,同时支持课程资源建设和共享,以及课程直播、录播、点播等在线视频功能。

平台访问地址为 https://course.ustc.edu.cn ,登录方式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本学期开课的老师,您的相关课程已和教务系统对接,登录平台后可直接激活课程使用。本学期未开课的老师,也可以在平台自主建课使用。平台的使用手册和录屏教程,您可以在平台通知栏目中查阅:

  • 使用手册 https://course.ustc.edu.cn/portal/news/info?id=12
  • 录屏教程 https://course.ustc.edu.cn/portal/news/info?id=15

教务处将于11月24日(周三)下午举办针对平台使用的线上线下同步培训,请您留意邮件和后续具体通知,欢迎感兴趣的老师参加。

如果您希望将Blackboard平台的旧课程迁移至瀚海教学网,可发邮件至 cmet@ustc.edu.cn,我们将与您联系处理迁移工作。

平台试运行期间,功能在不断完善,您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意见和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馈和交流: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邮箱 cmet@ustc.edu.cn

QQ或微信交流群: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务处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