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3-07-13浏览次数:10

 7月12日,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中区本科生院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主讲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文明的重要论述》的党课。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现场参加,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线上听讲。活动由支部书记王永主持。

 王童同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线索,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文明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挖掘和分析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美育基因,以及阐释美育和体育的关系四个方面内容,带领大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为老师们做好课程美育、行为美育工作开阔思路。

 王童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基因,植根在每一位中国人的心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本科生院作为学校“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部分,老师们应该深入了解和挖掘中华文明的历史,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教学育人工作实际相结合,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作出贡献。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