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红色歌曲,忆峥嵘岁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开展艺术党课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10

3月15日,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在中区艺术教学中心音乐教室开展《百年赞歌 世纪颂歌 电影中的“红歌”》艺术党课。活动邀请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宣传委员、艺术教学中心教师王伟华担任主讲。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方浩主持。

王伟华老师以电影中的红色歌曲为线索,选取大革命和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抗美援朝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以来不同阶段的经典作品为例,用音乐带领大家重温党的百年征程,感受过去的峥嵘岁月。《东方红》《红星歌》《我的祖国》《黄河大合唱》《义勇军进行曲》……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唤起了现场每一位党员同志的回忆和共鸣。王伟华老师表示,红色歌曲是记录广大劳动人民和无数共产党员艰苦奋斗、英勇斗争的生动史料,具有强烈的时代气息和鲜明的民族特征,希望通过艺术党课这一生动的形式,与党员同志们一起重温党史、感悟初心,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团结奋斗。

党课的最后,全场老师起立齐唱《毕业歌》。

本次艺术党课是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的一次尝试。本科生院下设艺术、体育和外语三个教学中心,在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从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出发,紧密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切实把政治理论学习与教学育人工作实际相结合,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作出贡献。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