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院召开2022年度第七次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10

10月27日上午,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中区本科生院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收看学校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形式召开。

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党的二十大列席代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传达了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重要讲话精神。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对学校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他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

通过本次学习会,本科生院的老师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新阶段的目标和方向。本科生院办公室副主任王童表示,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国科大是理工类高校,在落实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教育理念工作中,还有很大空间、很多工作要做,不仅需要补齐短板,还要在建设我校科学技术见长的体育、美育、劳育特色工作上下功夫。加快建设相关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努力奋斗。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王永表示,学校召开传达二十大精神大会是落实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的重要举措。通过学习,让他对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一名高校体育老师,在今后工作中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立德树人的方向,通过以体育人,充分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在塑造青年学生强健体魄的同时,引导他们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引导他们“心怀国之大者”,成为新时代“六有”大学生,成为祖国建设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方浩表示,在听取了“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的报告后深受鼓舞!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听了报告,明确了方向。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本职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外语教学中心陈馥梅负责翻译硕士学生管理并坚持开设英语线下课,她表示集中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是给我们留校教师的一针“强心剂”,让她倍感振奋。在本科英语教学中,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热词也成为讨论热点。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她会站稳讲台,服务学生,教育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党的故事,坚定文化自信,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二十大精神。

体育教学中心新进教师李达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只有勇于自我革命才能赢得历史主动,才能完成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需要。他将积极向其他驻校的老教师取经备课,努力拓展提高自身教学水平,并做好运动队训练工作。

本科生院党务秘书范煜负责院内疫情防控信息联络和钱学森力学科技英才班和理论与应用力学强基班学生管理,他表示自己有幸同时参与了教师和学生的疫情防控联络管理工作,他将以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好疫情防控“突击队”“战斗员”“贴心人”,确保疫情能防住、运转能稳住、师生能安心。

会后,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委员会还讨论制订了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

(本科生院直属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