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2年度社团游园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吴思雨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10

9月22日,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七彩奋进恰年华”2022年度学生社团游园会活动在东区开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党委副书记、社团管指委主任傅尧,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社团管指委副主任郭昌,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社团管指委副主任万洪英,国际合作交流部副部长、社团管指委副主任王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社团管指委副主任刘淇,校团委书记杨晓果,校团委副书记赵林,85个正式注册的学生社团、4个批准筹备的学生社团、校内部分其它团学组织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舒歌群在致辞中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要求。他指出,64周年校庆之际,艺术教学中心揭牌并投入使用,校史馆“郭沫若、严济慈老校长纪念室”开展,在这个银杏铺黄、朝气蓬勃的季节举办社团游园会,也对学生培养多元兴趣、展示多彩才艺提供了更大的舞台,希望大家在艺术、体育、文化等多方面学有所长。他充分肯定了学生社团在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学校育人格局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鼓励学生社团找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不断丰富社团活动的意义与内涵。

傅尧为荣获“2021-2022学年五星级社团”荣誉称号的社团负责人颁发奖牌,激励他们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厉,带动全校社团争创更辉煌的成绩。

开幕式上,学生炫音社带来的原创说唱《为科大而唱》表达出了科大人内心真实的情感;学生龙舟协会表演的舞龙节目极具张力,锦色长龙在会场上翻腾起舞,营造了现场热烈的氛围;芳草社图书馆志愿服务分队的朗诵《相约一百个春天》抑扬顿挫、热情洋溢,饱含对新时代的讴歌与赞美;学生炫音社演唱的歌曲《大天蓬》、《赤道甜心》、《红颜如霜》风格鲜明,展现了青春的不同色彩;学生街舞协会的舞蹈《爱你》、学生舞蹈团的舞蹈《卓玛》、学生动漫协会的舞蹈《寄明月》张扬个性与活力;学生民族乐团的独奏《菊次郎的夏天》温情治愈,让同学们领略了一场视听盛宴。

舒歌群、傅尧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参观、了解各学生社团展位,就社团招新状况、社团日常活动举办、社团未来发展等与社团同学亲切探讨交流,鼓励社团同学用心发展社团、服务学校育人格局。

9月22日至25日,社团游园会分别在东区、西区、中区和高新园区举办。现场,七大类学生社团展现出了各自独特的文化与魅力,他们精心布置展位、设置丰富多彩的活动,向来参与游园会的同学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社团特色并开展招新工作。据统计,本次游园会共有2191人申请加入学生社团,其中本科生1734人(新生1413人),研究生452人。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近年来,学生社团管指委全面贯彻落实《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坚持“规范管理、健康发展、提高活力、促进成才”的原则,逐步创新学生社团管理模式,持续推进“四统一”工作并健全完善社团星级评定体系。本次社团游园会按照“四统一”中统一招新注册的具体要求,各学生社团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青春风采,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校团委、各学生社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