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校区“创新实践基地”预约系统开放的通知

发布者:范煜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3

为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进一步发挥实践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在校领导关怀下,教务处牵头组织在中校区建设了创新实践基地。基地建设秉着“开放、共享、探索、创新”的主旨,积极为学生营造鼓励独立思考、自由探索、勇于创新的良好环境。

创新实践基地

创新实践基地集3D打印、机械加工、电子制作、光学测试等功能为一体,并设置了科学研讨室、会议室、演播室、教学空间等,配备了国内一流的先进加工设备与高水平师资。可为学生提供从创意萌发、研讨、样件试制至落地实现的全过程服务。此外,创新实践基地还可为学校相关实践类活动的举办、展演提供支持,也可为创新设计类课程教学提供空间。

3D打印创新工作室

创新加工工作室
光学实验室
电学实验室
自由讨论区
学生作品展示区

创新实践基地于九月中旬建设完成并进行试运行,已经为第二十一届RoboGame机器人大赛二十多支队伍提供了调试场地和加工服务,为《创新设计》课程提供了教学研讨空间,近日,第十七届智能车比赛十五支队伍也陆续进驻开展赛前准备。

RoboGame机器人大赛赛事准备
《创新设计》课程

即日起,创新实践基地试运行结束,开始接受学生预约使用。预约网站:

https://ipb.ustc.edu.cn/,学生可通过学校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查阅相关的设备、场地按需进行预约使用。

 教务处

202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