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明确要求,我校2020年5月也发布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行动纲领》。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如何在教育教学方面守正创新是我们面临的挑战。为促进我校教学研究,加强师生间的教学交流,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发展,教务处创办校内教学期刊《中国科大教学评论》。


主要栏目:

1.专家视野:由本刊策划,以约稿、专访为主要形式,邀请教学名师、专家学者等向校内师生进行教育政策解读、教育形势分析,分享教育教学经验和理念等。

2.教学探索:围绕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策略、教学改革、教学评价等教育教学方面提供先进理念、经典案例、学术观点等。

3.管理智慧:从常规教学管理、教研工作管理等方面总结提炼管理经验和智慧,以管理服务促教学质量提升。

4.学生之声:以学生的学习与发展为中心,倾听学生的声音,请学生积极建言献策,主动参与到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中来。


征稿要求:

1.选题新颖、观点鲜明、资料准确,具有一定的教学交流价值。

2.论文的书写格式要求:必须写清文章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电话、地址、邮编、中文摘要、中文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多位作者稿件署名时须征得其他作者同意,排好先后次序。

3.文内计量单位、数字和年代的表示等请采用国际标准或按国家规定书写,如有图片请撰写图片说明并注明出处。

4.作者确保稿件的原创性,不涉及保密、署名无争议,文责自负。本刊有权对来稿进行必要的删改,如不同意删改,请投稿时注明。请作者自留底稿,恕不退稿。

5.来稿以3000~5000字为宜,建议不少于2000字。

6.稿件一经录用,依据稿件字数给予相应的稿酬。


投稿方式:

请用电子邮件附件方式投稿,并注明投稿栏目;

投稿邮箱:edureview@ustc.edu.cn

联系人:刘老师 63603984,李老师 63607830

本征稿启事长期有效,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投稿!


教务处《中国科大教学评论》编辑部

2021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