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系列—昆剧《牡丹亭》专场演出通知

发布者:范煜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48

为加强我校大学生的文化素质教育,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响应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特邀浙江省昆剧团来校为广大师生演出昆剧《牡丹亭》。

浙江昆剧团成立于1956年,当年排演传统昆剧《十五贯》,以其高度的思想性、人民性和艺术性轰动全国,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人民日报》以“一出戏救活一个剧种”发表专题社论。从此,各地昆剧院纷纷成立,浙江也因此成为新中国昆剧的发祥地。

昆剧《牡丹亭》是明代剧作家汤显祖创作的剧本,描写了官家千金杜丽娘梦中邂逅书生柳梦梅,一见倾心,相思成疾,因爱而逝,化为魂魄寻找现实中的爱人,最后起死回生,与柳梦梅永结同心的故事。该剧用浪漫主义表现手法,讴歌了超越生死的爱情理想和人性光辉。

演出时间:12月18日(周五)19:00

演出地点:东区大礼堂

因疫情防控,本场演出学生票700张,教工票350张

1.学生领票:进入“青春科大”智慧团学综合信息平台报名,凭报名页面和本人一卡通领票。

2.教工领票:凭本人一卡通领票,一人一票,不得代领。

3.领票时间:12月17日11:30—14:00

4.领票地点:东区/东活广场西区/西活广场

特别提醒:

1.凭本人一卡通,通过会议系统签到、持票入场、对号入座;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测温。

2.本次演出19:00准时开演,迟到者不准入内,请提前30分钟到场。

3.演出时长2小时45分钟,连续性演出,中间不休息,根据自身情况决定是否前往观看。观演时请勿随意走动,影响演员演出。

4.教工请勿携带儿童入场,演出期间请将手机置于震动或静音状态,保持安静,文明观演。



本科生院  艺术教学中心  教务处

团委  工会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2020年12月15日